学术专区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专区  学术动态

4月3日下午,我院在至善楼I206召开了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分享与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我院李里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张岩教授主讲,院长助理鲍海春主持会议。

李里结合我校职称评审政策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历年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及中标数据,围绕纵向科研项目来源、项目类型和项目选题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建议教师要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方向选题,强调选题的重要性。

张岩对我院2023年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介绍了2024年学院科研工作规划,并结合实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张岩展示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指南的相关要求,结合数据分析了近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研究热点及趋势,并以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书为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

本次交流会帮助我院教师们进一步厘清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的思路,有利于提高教师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有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为我院教师冲击更高层次科研项目做准备。

鲍海春主持交流会

李里副教授做分享交流

张岩教授做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