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荣获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朝鲜语组笔译一等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23
初审: 复审: 终审:

近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多语种翻译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朝鲜语系2021级叶锶韵同学荣获朝鲜语组笔译一等奖,2021级陈嘉慧同学荣获朝鲜语组笔译优秀奖。

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译、融通中外、文明互鉴”,为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中译外翻译人才,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发挥中国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传播能力。

本次大赛凸显我院朝鲜语系学子的优秀翻译水平和扎实的文字功底。主要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朝鲜语系长期以来对于语言基本功的高标准严要求和实践教学中的多方位专业拓展应用训练。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鼓励学子积极参赛、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高级外语人才。

我院学子荣获2023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朝鲜语组一等奖

我院学子荣获2023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朝鲜语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