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中韩组一等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5
初审: 复审: 终审:

12月28日,由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及中国外文界主办,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学术支持的“2023年‘讲述中国’全国外语写作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朝鲜语专业2021级蔡璟琪同学荣获中韩组一等奖,2020级胡耀琪、苏绮雯、2021级张慧琪同学荣获三等奖,朝鲜语专业许世立教授、朴花艳博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作为当前国内极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外语写作比赛,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人才,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等各类群体的外语写作能力和素养,培养和发现优秀的外语写作人才,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此次获奖,既得益于诸位学子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朝鲜语专业教师团队的悉心栽培。朝鲜语专业学生屡次获得国家级赛事奖项,彰显了我院朝鲜语专业对学生的语言基本功与语言运用能力的高标准高要求、坚持全面育人的教学宗旨,以及在实践教学中融入多方位专业拓展应用训练的教学理念,再一次证明了专业培养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高级韩语人才的目标得以实现。

外国语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朝鲜语专业的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韩国语人才作出贡献。

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中韩组一等奖

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中韩组三等奖

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中韩组三等奖

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中韩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