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在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唯一一等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6
初审: 复审: 终审:

近日,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朝鲜语系教师朴花艳博士获得唯一一等奖。这是我院在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本次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于9月启动。大赛旨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促进朝鲜语专业核心课程思政建设。

此次获奖,是朴花艳博士继2022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三等奖后的又一次突破。教师在全国教学大赛中相继获奖,得益于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尤其是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许世立教授在备赛全程给予了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大到整体思路,小到说课措辞。此外,从提供拍摄场地到录制、剪辑视频,得到了学校团委、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处等相关部门的鼎力相助。

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三进”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深入发展外语核心课程思政建设,致力于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外语人才。

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朴花艳博士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