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校学子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5
初审: 复审: 终审:

11月25日上午,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省赛区决赛在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学子梁敏均(外国语学院)、周翌丹(文学院)和钟益文(公共管理学院)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省决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是一项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人才培养为导向的一流学生赛事平台。本次广东赛区参赛队伍逾五十支,创往届新高,但最终仅有十二支参赛队伍能进入省赛决赛。我校学子凭借过硬的跨文化素养和流畅的英语口语表达,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争得宝贵的决赛名额,顺利进入广东省赛区决赛。

本届大赛从筹备到决赛经历了五个月的时间,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选派三位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全程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和赛程跟踪。为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外国语学院于6月份分别组织了校赛笔试和面试,最终挑选出三名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伍。为保证选手出色的完成比赛任务,学院积极协调比赛场地,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调试设备完成参赛视频录制。指导教师们带领选手仔细梳理比赛主题,解构跨文化理论和相关知识点,认真制作参赛的电子资料。我校学子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跨文化沟通技巧,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更反映了我校在跨文化外语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秀成果。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进外语教育改革和创新,引导我校学生在学习外语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做知中国、爱中国和懂中国的时代新人,为我校培养更多具有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