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在“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3
初审: 复审: 终审:

近日,“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日语系张岩、徐学超、邵春子设计的教学案例荣获其他语言组——日语组广东省一等奖。在本组别中,获得广东省一等奖的只有我校和广东金融学院两所学校。这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加强思政育人工作、推进“三进”教学改革、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本次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举办,活动于5月启动,历时半年。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该项赛事在2012年被纳入中国高等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成为统计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56项教学竞赛之一。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通过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讲座、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比赛等多种活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化拓展教学内容。今后,外国语学院教师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等融入教学,勇于探索和践行课程思政教学新理念、新模式。

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广东省一等奖

我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与交流活动参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