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赴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倍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25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深度合作,2024年1月5日,我院院长王晶教授、副院长李仁顺教授、学工办主任黎达超、院长助理杨平、朝鲜语专业负责人权基虎一行五人前往佛山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倍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位于佛山的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是凯捷全球重要的外包业务交付中心之一,主营业务包括业务流程外包和流程转型、优化咨询等,是广东省服务外包示范企业和最佳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外国语学院在2011年与该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目前有30余名朝鲜语和日语专业毕业生在该公司任职。在公司人事部招聘经理刘璐、招聘主管梁令芬和高级招聘专员汪驰的陪同下,王晶院长和随行人员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管理制度,并与就职于该公司的我校朝鲜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5名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已经就职多年的毕业生们表示,在校期间所学专业课程实用性强,有助于迅速适应职场需求,并建议学院今后在毕业前夕多举办心理学方面的讲座,以便未来面对职场压力时能够更好的进行情绪管理。凯捷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刘璐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未来与外国语学院继续深入拓展产教融合空间,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参观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区域

与在凯捷公司工作的我院毕业生亲切交流  

与凯捷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就职于公司的我院毕业生合影

此次走访的第二站是成立于2014年的深圳倍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跨境电商为主营业务,以B2C的零售经营模式为主,公司主营产品有家居、户外、数码3c和服饰等品类。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人才缺口相对较大。外国语学院在2023年与该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目前共有5名分别来自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学生在该公司实习。我院此次走访受到了倍思特公司的热情接待,在人事经理饶文惠、人事主管陈泽云、产品经理周航宇以及人事专员薛方明的陪同下,王晶院长和随同人员参观了公司多个地点的办公区域以及公司的物流仓库,切实感受到了公司团结、高效且富有创造力的工作氛围。王晶院长一行还与公司销售总监董波、销售总监李迪、辅助部门经理吕识逶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优秀员工的成功案例,深刻感受到了该公司“人人皆人才,赛马不相马”的先进发展理念,并深入探讨了下一步校企合作的主要内容和形式。王晶院长在与来自我院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5名实习生们交流中强调,要静下心来认真实习,通过实习发现自身的优势与短板,从而更好的进行未来职业规划。

参观倍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与在倍思特公司实习的我院学生亲切交流

与倍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走访是对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成果的一次检验,有助于我院了解人才市场需求,对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专业建设、加大校企合作深度和全方位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