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丨我院赴金湾区外国语学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5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拓展优质实习实训基地和实践教学平台,提高实习就业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2023年12月29日,我院院长王晶、学工办主任黎达超一行4人赴金湾区外国语学校调研走访,看望英语专业实习生,洽谈产学研实习基地建设相关事宜。金湾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谢美巧、英语教研组主任黄琪热情接待了外国语学院调研组。

王晶一行在金湾区外国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我院英语专业正在该校实习的三名实习生。王晶通过听取实习生汇报工作和实习带教老师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实习生们的实习情况,肯定了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并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珍惜机会、勤学上进、力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在与金湾区外国语学校领导交流的过程中,学校主管领导反馈学院实习生认真踏实,能够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对学院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晶对金湾区外国语学校给我校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认真询问了实习单位对学院实习工作的意见。

随后,双方进行了产学研合作会谈。王晶对我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实习安排、实习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为学生搭建高质量的实践实习平台在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的作用。谢美巧副校长也介绍了金湾区外国语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师资情况。我院调研组对金湾区外国语学校的“让每一位师生都精彩”的办学宗旨和创办“精品+特色”的“双语学校”的办学目标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双方就建设实习基地的共同意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通过教学观摩、教学研讨、协同授课、共组活动等方式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双方均表示将以实习基地建设为纽带,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形成合力作用,构建人才培养的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此次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不仅了解了实习单位的用人需求,也收到了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表现的详细反馈,这为我院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外语人才提供了借鉴。此次走访还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外国语学院将与金湾区外国语学校进一步推进合作关系,探索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我院教师与在金湾区外国语学校实习的英语专业学生合影

我院与金湾区外国语学校产学研合作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