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4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学院教师潜心立德树人、静心教书育人,12月21日下午1时,我院在明德楼B305室开展了“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师风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龚玉清教授和孟豆豆副教授与全院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按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院长助理杨平主持。

计算机学院龚玉清教授以《把一流课程建在思政育人的沃土上——我和团队的课程教学改革之路》为主题,从教学内容、思政育人、思政案例和思政元素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和感悟。龚玉清教授表示,课程建设重在积累,并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坚持“团队合作,相互成全,互鉴互促”,才能真正推动课程建设。在问答环节,老师们对课程建设在线平台运用、项目书内容与设计等相关问题与龚教授进行了交流。

 

龚玉清教授做师德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孟豆豆副教授围绕“什么是师德?”“教师如何践行师德?”这两个问题和在座教师们分享了她对师德的理解。孟老师以自身多年的班主任经历为例,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用“爱心、耐心和平等心”培养“自律、自强、自立”的学生。她表示,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密切相关,作为班主任有责任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此外,孟老师还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她参加教学大赛的“磨人”经历,通过展示自身业绩成果,分享了她参加职称评审的心得,鼓励在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在科研道路上也要坚持不懈、勇攀高峰。

 

孟豆豆副教授做师德经验分享

最后,院长王晶和副院长李仁顺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两位优秀教师的分享表达了感谢。王晶院长表示,希望全院教师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开启在课程思政方面的长足发展,继续增强学院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鼓励教师们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从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王晶院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