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吴庄教授科研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6
初审: 复审: 终审:

12月14日,我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吴庄教授来校科研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的技术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岩主持。

讲座中,吴庄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高层次项目的经历,从选题凝练、团队组建、项目准备、研究规划等角度阐述外语类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技术与艺术。他着重指出,申请高层次科研项目获得成功,离不开有价值的选题、逻辑严密的论证、扎实的学术积累和条理清晰的申报书撰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吴庄教授讲座

在互动环节,吴庄教授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耐心地听取并解答老师提出的疑问。他分享了查阅国外文献资料的方法,强调找到个人学术研究聚焦点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从模仿借鉴开始逐渐摸索创新。

吴庄教授回答教师提问

最后,王晶院长总结发言,她表达了对吴庄教授倾囊相授的谢意,重申了吴教授讲座中反复提及的科研的广度和深度,希望教师们能够潜心、深耕,不只做教书匠、而要向“大先生”看齐。

王晶院长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是我院这学期科研讲座的第三场,是学院提高教师教研水平、推动课程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进而增强学院学术研究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