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教学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4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更好地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育人环节,为学生搭建提高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平台,按照我院实践教学周工作整体安排,英语、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专业紧密围绕培养目标,有效衔接课堂教学,突出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产教融合,拓宽视野,强化学生实践养成

我院英语、日语专业师生赴珠海度假村酒店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考察,朝鲜语专业师生赴华发集团产学研交流,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联合闻达教育、环球雅思等多家产学研合作单位探索课程共建,扎实推进校企融合课程建设,学生参与度高,效果良好。此类实践活动是我院积极践行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也是我院优化课程设置、深化教育教学与课程改革、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

学院组织师生赴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活动


以训促赛,以赛促教,加强学生实践思维

我院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教学实践活动,如模拟新产品发布会、演讲比赛、歌曲大赛、手抄报大赛、短视频大赛、诗画创作大赛、商务韩国语情景会话大赛、影视剧配音大赛等。学生参与实效性高,促进学生行知合一,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知,有力增强了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并在实践中检验锻炼了自身的专业实力与综合素质。

英语专业举办手抄报大赛

朝鲜语专业举办诗画创作大赛

日语专业举办演讲比赛


学用结合,以用为上,锤炼学生的意志品质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制定详细的劳动计划,开展劳动教育,包括打扫本班教室、学生宿舍以及至善楼(第三教学楼)公共区间卫生等,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融合,有利于学生强化劳动意识、热爱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助力。

各专业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劳动教育

各专业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劳动教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教学周是我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我院开展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成为学生互相切磋、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打开思维的契机,既是我院学子良好学习成果的重要体现,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外语实际运用能力与综合素质,更为我院培养创新性、应用型的外语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