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4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促进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11月8日13时和14时,学院分别在G305和B104举办了两场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出席了两场座谈会。参加第一场座谈会的是我院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大一辅导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场座谈会的是公共外语教学部四个教研室的教研室主任以及大学英语和大学日语的师生代表。

第一场师生座谈会是围绕“大一新生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这一主题开展。本场座谈会邀请了校级督导李福霞教授和张德学副教授出席,座谈会由吴佳丽老师主持。会上,大一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分别从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班级学习情况和生活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学生代表们通过积极踊跃的发言表达了对学院教师们的教学能力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高度赞扬。颇具学院特色的全外语小班制授课形式和导师指导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添了学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此外,学院领导还认真倾听了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并在现场给予了耐心解答。最后,校级督导李福霞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有意识的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场座谈会主要围绕“非英语专业学生如何更好的学习英语?”这一主题开展。本场座谈会邀请了校级督导谢湲教授出席,座谈会由李敏老师主持。在场教师代表根据学生们所反映的共性问题,重点就学习英语的方法,提升口语和听力的技巧以及四六级备考攻略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给学生们提出了实用、中肯的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找到自身学习英语的内驱力,拓宽英语学习的范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接着,在场学生代表们根据专业特点和个人兴趣,进行个性问题的自由提问。对于学生们提出的英语竞赛、出国留学英语考试等具体问题,在场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也悉心进行了解答。最后,杨莉副院长和王晶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学院领导们对于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表示了高度赞赏,并期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发挥英语语言优势,在未来学业和就业道路上飞的更高、更远。

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目前的学习需求,及时发现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提升外国语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校级督导李福霞教授发言

杨莉副院长发言

王晶院长发言

张岩副院长会后积极回答学生们的提问